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SAHK

城市自然挑戰賽 x 國際樹木學會香港分部 - 公園樹木多樣性

2019年度的城市自然挑戰賽即將來臨!活動將於4月26日至4月29進行拍攝活動,並於4月30日至5月5日進行品種鑑定。這是一個圍繞城市生物多樣性的年度國際活動,旨在促進公眾對生物多樣性的意識,並讓當地居民親身參與記錄城市的自然生態,使大眾更了解城市的生物多樣性。

城市自然挑戰賽主網頁:http://citynaturechallenge.org/

本年度香港將會與全球130多個城市進行競爭,所有參與者只需在我們的城市公園、鄉村地方、海灘、社區周邊和島嶼上拍攝野生動植物的照片,然後將他們的觀察結果上傳到iNaturalist。

今年國際樹木學會香港分部有幸以合作夥伴的身份參與其中!我們將會聚焦於指定公園的樹木多樣性、組成以及自然演替的程度。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活動,能夠提高公眾對樹木多樣性的認識,讓他們了解樹木對社會的益處以及樹木管理在香港的重要性,並為香港的自然生態記錄作出貢獻。 另外值得一提,香港在2018年度的城市自然挑戰賽,在全球68個參與城市中勇奪第4,我們希望香港於今年挑戰中能再創佳績!

活動的成功需要大家的支持,我們現正尋找工作人員(會員/註冊樹藝師優先)和志願者(公眾)參與其中。歡迎大家報名。

我們會提供一個培訓工作坊給所有報名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,工作坊內會介紹城市自然挑戰賽的背景,以及他們可以如何參加活動,包括了解活動流程,熟悉活動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,以及學習基本的樹木識別和識別技巧。詳情如下:

訓練工作坊日期:4月16日,時間:1900-2100

地點:尖沙咀柯士甸道8號香港童軍中心1105室

講者: Shaun Martin先生 (城市自然挑戰賽2019港澳地區主統籌; 國家地理雜誌探險家)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dSfQb2nrVO0yvqL83

訓練後, 志願者可在工作人員協調及指導下按個人情況選擇於正式活動期間(26-29/4)選擇任何合適的時間參與。

齊來參與這項挑戰吧!

*參與培訓工作坊的ISA證書持有人可獲取相應CEUs Read in English: https://mailchi.mp/7ab631fbeb52/20190416


245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